如今,我才幡然醒悟,原先父亲的背影,才是我的快乐。
春日的早晨最是醉人,直能哄得人昏昏欲睡。我和父亲走在青砖小巷里,父亲在前,我跟在后边,不敢走远。擦肩而过的都是些抱着熟睡小孩的人。他们抱着小孩的动作,是那么的轻柔,那么的细心翼翼,那么的让人羡慕。
我拉了拉父亲的衣角,装模作样的打个哈欠,举起双手,期望父亲能够明白我的意思。但父亲只是轻轻握着我的手,然后又转过身带着我前进。
他留给我的只是一个高大到挡住我视野的背影,而我又是多么依恋他的背影。
中午的阳光是那么闷热,直让巷子里的空气也被闷出了一身汗味。青砖巷子里,走着我和父亲,他在前,我在后。就在一臂的距离中,我感觉到的,却是与他相隔万里的距离。
自从我上了初中后,心思便再未停留在过学习上,每日的得过且过是致使我成绩一落千丈的原因之一。开完家长会后,父亲便只是让我思过,而后便又留下了背影,只身走在前方。
我们就这样走着,大家都默不作声,耳边仿佛只存在的,是阳光灼晒叶子而发出“咔咔”的声音。
我是多么厌恶那个冷漠无情又严肃的背影啊。它仿佛掠去我们之间对话的权利,使我每一步都走的那么沉郁,那么尴尬。
他的背影和着烈日便消融在了我初中时期的那条小巷里,当然,也伴随着我对他的不满。
冬风利如开了锋的匕首,直刺入人的皮肉,深入骨髓,冷得人浑身颤栗,却又毫无办法。还是那条青砖小巷,还是那个他,也还是那个不声不响的背影。我跟在父亲后面,慢慢地走着,默默地看着。
什么时候我已有父亲半头高了?什么时候父亲的头发已染上少许霜白?什么时候他的身影不再高大?什么时候他也会因为寒风而为弯腰背……
在我眼前的那个背影仿佛从未变过,也从未走远,一如旧日般坚韧不倒,一如旧日般那么冷漠,那么严肃,却能让我的泪水时常满眶。
这个背影曾告诉过我勿要随波逐流,要学会独立自主;曾告诉过我要善于反思,勿要他人担忧……
此刻,这个背影却告诉我时间的无情风霜,勿要待到后悔莫及及时才懂得珍惜。这,是一种长久的陪伴,更是一种快乐,一种融于岁月与心间的快乐,一种沉寂浓郁的快乐。
难道父亲的背影,不是我的快乐吗?